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正文
【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杨望检
2022-06-07 09:37   审核人:   (阅读:)

个人简介:杨望检,女,2000年2月生,贵州贞丰人,中共预备党员。2022年毕业于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曾任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及团委办公室学生助理、沐风戏剧社秘书长、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民大学生在线新闻中心副主席、秘书长等职。荣获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三好学生、一次校优学生干部等奖励。

个人感言:机会是别人给的,同时也是自己争取的。

做向日葵 心向阳光

杨望检来自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就在她即将高考之际,父母离异,家庭的负担落在了父亲肩上。面对突如其来的巨变,她化坎坷为动力,更加坚定了求学的决心。她说“路好不好走,也许我不能决定,但走不走,却只有我能决定”。她始终相信,路途再坎坷,只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就算再难也总有走过去的一天。

自律的人不一定优秀,但优秀的人一定自律。进入大学后,杨望检在学习上刻苦钻研,严于律己,从不懈怠。每日早出晚归,课堂积极发言,整日沉浸在图书馆,这些已从坚持变成了一种习惯。每个学期都制定明确的学习计划,还广泛涉猎其他学科,提高综合素养,四年间,她的成绩在班上始终名列前茅。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为减轻父亲的负担,杨望检坚持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无论是炎炎夏日上街发传单、扫码做任务,还是做前台、收银员、当家教,她从未放松,即便再细微的工作也追求认真地做好。最艰难时,她晚上兼职,白天仍继续上课,一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换做常人早已在课堂上打起了呼噜,而她每一节课认真听讲做笔记,困了就掐一掐自己或者喝水让自己保持清醒,课后她还能把完整的笔记借给其他同学学习。她学会在繁重的课业与琐碎的工作中平衡好生活,把磨难当作是一种财富,“所有的苦难与背负尽头,都是行云流水般的此世光阴”似乎就是她大学四年最好的诠释。

她总说,“机会是别人给的,同时也是自己争取的”,大学期间,她还曾在许多部门担任过学生干部。凭着积极的劲头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在新闻中心,从秘书部干事到副主席再到秘书长。她从未放过一丝锻炼自己的机会,一步步地向阳而生,最终成为老师眼中的得力干将,同学心中的学习榜样。大大小小的校园活动中总能看到她身穿红马甲大汗淋漓、跑上跑下的身影,她经常带着同学学习各种办公技巧、拍摄技能等等,并积极组织开展了《寻找最纯粹的你》《习得·民大》《民族心事》等原创专题栏目,多次荣获优秀新闻工作者、优秀工作者的称号,并于2021年受到“学史崇德·勤工助学优秀个人”的表彰。别人眼中的忙碌繁琐却是她的充实与快乐。

丑小鸭变白天鹅,需要一双翅膀;灰姑娘变美公主,需要一双水晶鞋;而她变成一朵向日葵,只需要一缕阳光。在老师眼中,她一直是个认真、负责而温暖的女孩子,哪儿有需要她就在哪儿。她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并在生活中发挥余热,为老师分忧解难、给同学带来温暖。在疫情期间更是作为学校的第一批志愿者返校协助工作,服务群众。她曾连续两次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而且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中获得“优秀学员”的称号。她用实际行动争做学生中的先锋模范,一直积极向党靠拢,如今已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文/ 连可欣

班主任评语:杨望检同学性情温和,刚柔并济,思想政治过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工作,有恒心,有毅力,敢担当,眼里有光,心中有爱,乐于助人,人际关系融洽,学习成绩优异,担任学生干部踏实肯干,大学期间各方面表现出色,是当代大学生的优秀代表。

一审:刘  畅

二审:马  赛

三审:刘笑玲

 

上一条:【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张海青
下一条:【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谢芸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