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正文
【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谢芸
2022-06-07 09:36   审核人:   (阅读:)

学生简介:

谢芸,女,1998年12月生,贵州黔西人,中共党员,2022年毕业于贵州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曾任学习委员、心理委员等职务,在校期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等荣誉。

个人感言:路在脚下,希望在前方!

踏浪前行,风雨兼程

谢芸出生于一个农村家庭,小时候条件不好,父母常年劳作十分辛苦。她暗暗下定决心,要走出大山,改变命运,将来给父母好一点的生活。从小学起,谢芸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进入大学,疫情之前的一段时间,课余时谢芸会去一家饭店兼职,她想通过这种方式减轻父母的负担。那时学校课程排得很满,每天中午一下课,她就快马加鞭地跑到饭店里帮忙;下午放学也必须到饭店,然后就一直忙到晚上十点。客人少的时候,她会拿出古代汉语来背诵,那时,她已经顾不上学习环境是否安静,心里想的是只要抓住一点时间就赶紧学习。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两个多月,生活虽然很累很苦,但她觉得充实而幸福。每月1000块的工资,除去日常开销,偶尔还能给弟弟妹妹买点东西,很有成就感!

大一放假回家,谢芸看到父亲头上冒出了许多白发,而就在半年前,父亲送她上大学时,还不曾有啊……那一刻,她突然意识到爸爸妈妈都在慢慢变老,所以她想再努力一点,让父母不要那么辛苦。返校后,她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勤奋。

梅贻琦曾说,大学之大,非有大楼之谓也,乃有大师之谓也。大学里,对学生影响较大的的确是很多专家和教授。谢芸说,杨锋兵教授对她的影响最大。杨老师上课风趣幽默,常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里把知识传递给学生,他关心学生的学习和就业,他的多才多艺和远见卓识深深感染着每个学生。她从他身上真正看到,知识改变了命运。所以,只要是他布置的任务,她都会认真完成。于是那些难以背诵、十分拗口的古诗文,从未让她产生过退缩的想法。她说,她用这种方式致敬榜样,哪怕是接近他的高度一点点,她都会很开心。她就这样勤学苦练,刻苦钻研,多次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各种校级以上表彰。

谢芸曾经赴黔西中建乡调查研究当地的发展情况。烈日炎炎下,她行走在中建的小路上,忙碌在田野当中,汗水一滴滴落下,皮肤也渐渐晒黑,但她知道,完成工作是自己的使命,个人的困难应当自己克服。在调查之余,她还在临时组建的教室里指导当地孩子们的学习。她说,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想给别人撑把伞。那些移民搬迁的孩子大多是留守儿童,爸爸妈妈常年出去打工,幼小的他们只能跟随年迈的爷爷奶奶,他们既没有富裕的物质生活,也没有丰富的精神生活。她想为当地孩子做一点点小事,以充实他们的内心,在他们心里播下爱的种子,希望将来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

成为一名教师是谢芸的理想,她希望能为教育事业贡献出一份力量。她说:“我要教会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要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为此,她不断进步不断丰富自己,为梦想而奋斗。她拿到普通话二甲证书和教师资格证,还过了英语四级。

谢芸身上除了有纯朴善良的品性,更有着许多同龄孩子没有的坚韧。大学期间,作为班干,面对个人学习与班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她处理得游刃有余。高中时没能成为一名团员一直让她感觉十分遗憾,现在,谢芸不仅弥补了这份遗憾,通过努力,2022年成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文/李倩

教师评语:

谢芸同学担任学习委员,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为班级做了很多工作,能出色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该生学习勤恳,生活简朴,自立自强,在班上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李勇)

一审:刘  畅

二审:马  赛

三审:刘笑玲

 

上一条:【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杨望检
下一条:【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刘慧艳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