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正文
【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李蓓旎
2020-05-19 16:00   审核人:   (阅读:)

励志篇

初阳映雪,风暖而林盛

李蓓旎,女,199791日出生,湖南益阳人,中共党员。2020年毕业于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曾担任过班级学习委员,沐风戏剧社副社长,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新闻中心主席等职务。荣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一等奖学金等奖励。

个人感言:天道酬勤,人道酬善

 

“积极的人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 。这是李蓓旎常挂在嘴边的话,她激励自己,也照亮他人。大学四年转瞬即逝,无论是喜、怒、哀、乐,从始至终她一直面带微笑,这是一种对自我的淡然,对她来说,无论顺境还是逆境,当回过头去看,都只是成长路上的风景。有人说,看过的书,走过的路,都会变成血液,深入骨髓。只有多增长自己的见识,才会有努力的动力,才不会局限于自己的一片小天地。

对于从小就与父母分隔两地,独自在老家求学的李蓓旎来说,经济独立是她人格独立的第一步尝试,为了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大一下学期开始,她就开始做微商,微商收入不稳定就利用周末去做家教,做兼职,无论再困难都没再问家里要过一分钱,真正的做到了经济独立。每逢过年过节,她还会给父母发个红包,买个小礼物,与父母一同分享她的快乐。同时,她也没有忘本逐末,大学四年,除了努力挣钱之外她也在努力学习,还要处理繁琐的学生工作。难能可贵的是在如此忙碌的处境下,她的学习成绩仍在班上名列前茅,这其中的坎坷非亲自体验不能感同身受。但正是这种对生活的热爱,不服输不怕苦的精神,使得她能够很好的权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进入大学后,李蓓旎先后担任过班级学习委员、生活委员、沐风戏剧社副社长、党委学生工作部“民大学生在线”新闻中心的副主席、主席。四个春秋,四个冬夏,李蓓旎已经当了四年的学生干部。收不完的通知、写不完的活动策划、做不完的表格、开不完的议会,还需要组织各种学习活动……这是学生干部的日常工作。为了协助好老师的工作,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饥一餐饱一顿,挑灯夜战做方案、整理材料是常有的事。她认为在工作过程当中要不把自己当干部也别把自己不当干部,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乐于奉献,只有在工作中强化自己的思想,才能更加明确自身肩负的使命。

社会实践是一个以爱之名,行走在路上的公益活动,是每一个大学生社会责任与担当的体现。李蓓旎同学热心于社会公益,连续三年参加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带领队员结合自身特点,充分发挥技术优势,通过采取社会调查、访谈、参与观察等方法,采用拍摄电视记录片的方式,了解并记录贵州省内民族文化传承及发展过程与细节,准确收集现实素材完成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人文纪录片的拍摄,客观反映当地民族文化存在的状况。并获得了“优秀报道奖”“优秀摄影奖”“优秀视频奖”,并于201812月作为学生代表前往北京接受团中央的表彰。

对于李蓓旎来说,优秀是一种习惯,身边有太多优秀的榜样,她也想让自己变得优秀,于是便与之靠近,向别人学习。大学四年她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获得了许多荣誉证书,如:新闻发布大赛一等奖、文创大赛三等奖、校学工部特别贡献奖、优秀支教老师、优秀新闻工作者、优秀助理、优秀党员等。但是在她看来,无论获得什么荣誉和奖励都只能证明了自己这一阶段的努力,这不仅是别人对你的肯定,同时也是一份责任。然而,未来还很漫长,正是这种肯定与责任,不断的激励着她心怀自信的大步向前。

电影《阿甘正传》里有一句最经典的台词:“人生就像是一块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珍惜当下。当你专注于当下,享受此刻,你会慢慢发现,你不再像从前那样紧张和焦虑,因为每一寸都有一寸的欢喜。

 

【教师刘春评语】作为班主任,我认为蓓旎同学是一个优秀的同学,这不仅因为她学习成绩一直名列班级前茅,更是因为她对生活充满自信和阳光,她总是将笑容挂在脸上,无论什么时候见到她,她总是会露出甜甜的笑容。她对工作也很认真,很能吃苦,担任班委和学工部新闻中心主席期间总是任劳任怨地把工作做细做好,常常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誉,我希望她能把这些好品质一直保持下去,做一个感恩奋进,对社会有用的人。

                                                       

/    李蓓旎

上一条:【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黄雪琴
下一条:【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刘佳丽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