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正文
【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黄雪琴
2020-05-19 16:03   审核人:   (阅读:)

励志篇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黄雪琴,女,19976月出生,贵州岑巩人,中共党员,2020年毕业于贵州民族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校期间担任过副班长、劳动生活委员,学生社团联合会新媒体主任等职务,曾获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三好学生、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等奖励。

个人感言:积极的人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

 

她出生在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家庭,看着不起眼的她,却总是给我们带来欢声笑语。因此,室友们常常认为她没有烦恼,遇到困难总是迎刃而解,在大家面前从来没有抱怨过任何事情,便成为了室友心目中的“开心果”。她时常给我们说的一句话就是:积极的人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在大家眼中,她是一个乐观向上,积极开朗,勤奋好学的“学霸”,而在我的眼中却是一个“大忙人”。

勤奋好学的她。

逐渐明白“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这个道理。天还没亮,就隐隐约约听见阳台上的洗漱声,声音很少,但是和室友的熟睡声相比,她的声音格外清晰。听着声音就知道她在干嘛,她蹑手蹑脚,很害怕把整个寝室吵醒,连呼吸声都有节奏,收拾一番便悄悄地出门了。对她不熟悉的人或许会有疑问,这么早出门干嘛?她每天早上都会出门学习,不管天晴下雨,她就这么一直努力着。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你会看到她的床帘透出一丝微光,床上摆着一个小桌子,还有一盏微弱的灯。耳边响起一阵阵吱吱吱的翻书声,那是她在学习的声音。时常在耳边响起这样一句话,“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她经常会这样跟我说,“我虽然不是最聪明的,但我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就算没有成功,只求不留遗憾”。只有不断给自己充电,才能遇到更好的自己。

认真负责的她——

为了自己的目标,做着不为人知的努力。刚入学的她就加入学生社团联合会,在工作中认真负责,作为新媒体主任,她的责任就更加重了,每天夜里都有不断的键盘声,她有接连不断的新闻要写,并且要在当天发布出去。大冬天的夜晚,狂风呼啸,直叫人颤抖,她却还在修改新闻稿,一遍又一遍的改着,冻红的双手一直在搓手取暖,双脚也在颤抖,想必真的太冷了,一切的一切都映入眼帘...... 作为班干的她,对班上的事都极为上心,需要上交的资料总是反复核对,有时候填写资料也会到夜深人静,她说这是我的职责,应该把它做好。她时常对我们说,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为大家服务的同时,自己也获得了快乐。

热心肠的她——

每天的太阳都是新的,别辜负青春的美好时光。对于她来说:得之淡然、失之泰然、争其必然、顺其自然。对生活充满了期待,因此经常喜欢帮助别人。由于专业原因,她结识了很多留学生,经常帮助他们解决在生活上、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周末闲暇时,便去留学生宿舍跟他们聊天,帮助他们学习汉语,学习我们中国文化,在生活上遇到的问题也会尽力帮助他们,因此他们也会邀请她参与一些活动,可以促进彼此的友谊。在生活中,经常帮助大家,跟同学们都相处得非常融洽,有她在的地方就有欢声笑语。

星辰大海,春暖花开,所有的一切都是用努力换来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你所想要的都还在路上。她的努力,终有所收获,大学四年以来,她的学习成绩、综合测评都名列前茅,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奖励。她始终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希望我们大家都是太阳而不是月亮,“积极的人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未来的我们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教师韦述启评语】黄雪琴同学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学生。学习上勤奋刻苦,四年来都名列前茅;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认真负责,脚踏实地,把班级管理得井井有条。她对生活充满了自信与期待,每次见到她都是面带笑容,用自己的行动去温暖身边的人。她积极乐观,正如她所说,“积极的人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希望你在未来的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奇银 黄雪琴

上一条:【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付浪飞
下一条:【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李蓓旎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