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正文
【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刘佳丽
2020-05-19 15:59   审核人:   (阅读:)

笃学篇

有时候,阴差阳错美过于如愿以偿

 

刘佳丽,女,19981月出生,贵州印江,共青团员,2016年毕业于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学专业。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一等奖学金、优秀支教老师等奖励。 

个人感言:于无声处听惊雷。

 

如果有天堂,那一定是图书馆的模样。三年前,她大学没有如愿考上自己喜欢的专业,就这样的阴差阳错被调剂到大多数人从未听闻过的图书馆学专业,包括她自己,可是人生就是会做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之后或许你会遇到不一样的惊喜。在进入大学之前,对图书馆学专业的第一反应就是做着借还书这样的工作,但在她接触学习专业后,重新认识了该专业,有了自己的见解和想法,开始喜欢、热爱自己的专业。所以,有时候阴差阳错真的会美过于如愿以偿。

她在思想上遵纪守法,严于律己,拥护党和国家。在校期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加班级组织的活动和认真学习共青团的知识,认真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团课培训,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培养和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

自入学以来,她刻苦努力,认真向上,积极思考,学习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她的思想、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老师的指引、同学的帮助下,以及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德智体美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取得一定成绩和奖励,成为了图书馆学系学习成绩较优异的同学。大学四年,她的学习成绩平均分、平均学分绩点、综合测评平均成绩均排名第一。她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以及其他理论知识的同时,还自觉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如果你也喜欢去图书馆,说不定也有在某天与她擦肩而过,她平常喜欢在图书馆阅读与自己专业的相关的、非相关的文献,准备了多个笔记本,将重要的知识点和自己的感悟记录下来,分类管理,以便利用。但她从不会因自己所获得的成绩而骄傲,而是不断努力和进步。

认识她的人都知道,在学习和生活上,她严于律己,对自己的要求都是非常高,不管是必修课还是选修课,她都能坚持听完老师讲解,积极思考,主动回答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对待每一件小事。同时,她敢于实践,乐于奉献。在大学期间,她还参与到广泛的实践中丰富自己的经验,多次参加了专业相关的论坛、培训,在寒暑假留校到图书馆各部门、贵阳市内多家图书馆及校外的企业去实习。同时,她还到图书馆做勤工俭学,参与无偿献血,当志愿者去支教,在这些过程中,她积累了丰富的待人接吻与工作经验,有效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真正感受到了付出的快乐。

她在生活上朴素节俭,生活态度积极向上,性格乐观开朗。在与他人交往时,她诚实守信,有良好和谐的人际关系,喜欢在做好自己的事后,积极帮助他人。当然,她也对生活充满热情,喜欢去不同的地方,接触不一样的人,体验不同的人文情怀与思想,也喜欢运动,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广泛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让自己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积累了丰富的生活经验。

正是她对自己的严格要求,让她成为一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将来,她将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坚持在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勤勉刻苦,百尺竿头,努力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教师程亚飞评语】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四年校园时光,留下了你最美好的青春记忆。衷心希望你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忘砥砺初心,携梦继续奋进!

                                                             

/令狐涛

 

 

 

 

上一条:【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李蓓旎
下一条:【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马关权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