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正文
第七届黔风文学奖征稿啦!
2022-03-01 18:30 新媒体工作站  审核人:   (阅读:)

黔风文学奖自2015年设立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得到了全校师生以及贵州各高校文学社团的一致好评,“黔风文学奖”“一报”“一书”和“一诗会”并称为黔风文学社四大特色。为了继承和发扬这一传统、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同学们对文学的兴趣、提高同学们的写作能力;同时为文学爱好者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让更多人喜欢文学、尊重文学、为民大文学建设添砖加瓦,特组织第七届黔风文学奖评奖活动。

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2236

投票日期∶311日至316

获奖作品名单公示∶318

颁奖典礼:第十届樱花诗会

1、征文要求
1) 作品题材,体裁,内容均不限。
2
新诗限于30行以内,古体诗注明用韵,小说和散文作品,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诗歌作品限3-5首,小说和散文不超过3篇。
3)投稿作品要求积极健康向上,且为原创,未曾在其他任地方发表过(包括微信公众号,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

4)往届获得过一二三等奖的人不可重复再投。


2
、征文对象
贵州民族大学全体在校学生(包括研究生)及全社社员

3
、投稿格式
来稿请注明,黔风文学奖投稿,附上作者简介通联,不接受纸质投稿。标题宋体三号加粗,正文小四号。

4
、投稿方式
邮箱:
1489056732@qq.com(诗歌)文嘉慧

1487239023@qq.com(散文)李威

3117542869@qq.com(小说)刘洪艳


5
、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
二等奖:两名
三等奖:三名
优秀奖:五名
网络人气奖:十名
等级奖以资鼓励,所有获奖作品皆颁发获奖证书。

本次评奖分两个板块展开,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由评委评定,网络人气奖将通过网络平台发起投票,前十名入选。两个奖项之间互不干扰,互不影响。


1
、评审办法
本次评审采用匿名编号选稿方式,确保公平、公正。

2
、评审标准
实行百分制,主要从主题内容、题材结构、语言表达方面进行结构化评分。
1)主题内容(40)。主题是否鲜明,思想是否积极;立意是否新颖;内容与主题是否统一;文章题目是否贴切、醒目、简洁。
2)体裁结构(20)。逻辑结构是否清晰;层次(章节段落)是否分明、合理;整体来看,文章布局结构是否严谨、自然、完整、匀称、清晰、醒目。
3)语言表达(20)。语言是否通顺流畅、符合逻辑;表达技巧运用是否得当;笔法是否丰富,运用是否灵活;整体来看,文章的语言形式是否准确、规范、简练、自然、形象、生动。
4)创新和亮点(20)。材料构思新鲜,见解独特;章法架构具有独到之处;文章文采洋溢。

 

3、评委名单

初审:

若非(青年作家、诗人)
陈再雄(青年诗人)
汪常(青年诗人)
西伯(青年诗人)

蓝格子(青年诗人)

终审:
喻子涵(诗人、文学院三级教授,省作协副主席)

孟维佳(文学院副教授)

张思源(诗人、文学院副教授)

扶平凡(文学院副教授)

高周权(文学院副教授)

 

上一条:第七届黔风文学奖最终获奖名单
下一条: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