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与科研活动>>正文
文学院召开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建设座谈会
2019-12-09 08:49   审核人:   (阅读:)

2019125日上午,越南国立电影与戏剧学院的蔡曙鹏教授莅临文学院,就我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建设,与院领导及戏文专业老师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参会者有副院长吴电雷、教务科科长谢丽娟、系主任田级会,以及周锦乐、孙萍、何婷等老师。

首先,吴电雷教授对蔡曙鹏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设置、发展、在校学生等基本情况作了简单介绍。然后,几位老师就这一专业的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成绩考核、毕业设计、校际交流与发展就业等问题,与蔡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蔡教授特别强调了戏文专业教学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并就越南、泰国、新加坡等东南亚几个国家相关专业的课程开设情况与学生培养方式等作了详细介绍。最后,蔡教授指出,贵州具有丰富的戏剧文化资源,戏文专业发展要充分利用本土文化资源,同时,也要加强对外交流,鼓励学生以优秀作品多参加国内外电影节与文化艺术节,以此拓宽学生视野,提升学生专业综合能力与学习动力。

此次座谈交流,蔡教授为我院戏文专业建设提出了诸多启发性意见。吴电雷教授表示,将会结合本专业现实,进一步调整与完善专业建设。

蔡曙鹏教授与文学院教师就戏文学专业建设进行交流

                                        /田级会

                                        /蔡婉怡

 

上一条:学术前沿讲座11 蔡曙鹏 :“班及/依饶:保存与恢复东南亚的共同非物质文化遗产”
下一条:文学院5项课题获2019年校级基金项目立项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