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文学院举办美育教育实践活动 暨民语专业新老生交流会
2023-09-13 13:13 新媒体工作站  审核人:   (阅读:)

根据《文学院“美在特色 美在民族”美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要求,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民族感情,增进民族友谊,凝聚民族团结奋进力量。99日,文学院于2-201举办美育教育实践活动暨民语专业新老生交流会。

26B1C

拦门式迎新

1AA4A

高山流水敬酒

在文学院2号楼一楼大厅入口处,22级民语专业本科生布依族、侗族、彝族同学布置了“拦门酒”(以水代替)相迎新生。进门上了二楼,又有苗族和水族同学进行“高山流水”式二重迎接。此种迎新是少数民族迎客最热烈的方式,能迅速拉近新老同学的友谊。

民语新老生齐聚一室,人人做自我介绍,以增进相互了解。随后,23级新生向学长学姐了解学院和专业信息,学长学姐们积极解疑答惑并温馨提醒新生注意事项。

1BDC5

新老生交流会

王炳江老师说:“新老生交流会能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与交融,促进学生团结合作、互帮互助,让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更快适应新的学习节奏,更容易找到归属感和认同感,从而在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氛围中,获得美的体验,带着愉悦的心情,转入今后的学习。”

3E26E

合影

据了解,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作为文学院的一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学院对于学生培养和学科建设尤其重视,本学期特别将该专业新老生交流会作为一个院级学生美育实践活动,写进文学院美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中。

/张艳琴 宋泽江

/宋泽江 张艳琴

一审/赵晋

二审/杨锋兵

三审/刘笑玲



上一条:文学院开展温暖教师节暨工会会员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选拔赛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