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术前沿讲座第18讲 霍有明:清代江浙地区诗歌发展繁荣的原因
2021-06-02 18:31 新媒体工作站  审核人:   (阅读:)

2021年 5月31日下午19302130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霍有明教邀到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关于清代江浙地区诗歌发展繁荣的原因的学术前沿讲座。此次讲座由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贵州民族大学科研处主办文学院副院长吴电雷,副院长杨锋兵出席,文学院谢丽娟田级会郭国庆、高周权、袁愈宗、梅玉玲、武彬等教师代表和部分学生参加,讲座由副院长杨锋兵主持。


讲座现场

讲座中霍有明教授首先对文化生态学概念的发展及内涵进行了分析,以此为切入点,讨论了经济文化中心南移与清代江浙地区诗歌繁荣之关系、地理因素与清代江浙地区诗歌繁荣之关系、商品经济发展及资本主义萌芽出现与清代江浙地区诗歌新精神的内在联系等方面内容,揭示清代江浙地区诗歌发展繁荣的原因。

霍有明教授

讲座结束后,杨锋兵副院长进行了总结,认为霍教授的讲座具有很大的启示作用,特别是对贵州地域性文学的研究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卢  依

/孙雪梅

 

上一条:文学院“贵州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情况调查”荣获国家民委2020年度全国民族工作优秀调研报告三等奖
下一条:文学院学习贯彻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州民族大学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精神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