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文学院“贵州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情况调查”荣获国家民委2020年度全国民族工作优秀调研报告三等奖
2021-06-04 12:30   审核人:   (阅读:)

 

 

 

2020年文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展我省民族地区推普工作研究,助力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普及推广,以申报国家语言文字基地的为契机,利用暑假时间组织了50人的师生调查队,分5个小组到我省的“雷公山”和“月亮山”周边雷山县达地乡、榕江县三江乡、从江县加榜乡、三都水族自治县九阡镇、荔波县瑶麓乡开展为期5至7天的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社情调查,形成五份小组报告和一份总报告。报告呈报给省语委、省民委有关部门做参考,受到重视。在去年政协委员与省长对话协商会上,省政协委员龙耀宏院长就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如何有效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摆脱语言交流困难问题进行书面发言,受到郭瑞民副省长的重视,并勉励发挥好高校优势,加强调查研究,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科研开展在田间地头里,为我省的扶贫攻坚献良策,并要求省民委对贵州民族大学的调研工作给予支持。此后,学院又组织力量对调查报告进行重新整理,参加国家民委的年度全国民族工作优秀调研报告评奖,荣获三等奖。

 

 

从江调查组

 

荔波调查组

 

雷山调查组

 

榕江调查组

 

三都调查组

 

调查报告稿

 

 

 

上一条:文学院4位老师荣获第四届贵州省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下一条:学术前沿讲座第18讲 霍有明:清代江浙地区诗歌发展繁荣的原因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