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正文
【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付浪飞
2020-05-19 16:04   审核人:   (阅读:)

笃学篇

 

海阔凭鱼跃 天高任鸟飞

 

付浪飞,男,199712月出生,贵州凤冈人,共青团员,2020年毕业于贵州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在校期间担任过副班长一职,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和校级三好学生等奖励。

个人感言:男孩子就应该无惧风雨,顶天立地!

 

一个人的生命并不在于长短,而在于是否痛快地活过。努力,是生命的永恒主题。自始至终,成功的路上其实并不拥挤,只是坚持的人不多。那些半途而废的人殊不知:“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学习亦是如此,像行走在荒漠,没有苦行僧般的毅力,便难以抵达充满希望的绿洲。

付浪飞来自农村家庭,家里条件并不富裕。他深知生活实难,父母不易,自己要做的就是不忘父母的叮嘱,努力学习,勇敢去拼。开学伊始的第一节英语课上,老师提问后,第一个举起手来的就是付浪飞。竟连老师都感到诧异,如是说道:“今年第一个回答问题的同学居然是个男生!”事后他也坦言,这是他高中抢答问题所形成的习惯。诚然若此,大学四年,我们见证了他课上无数个抢答问题的瞬间,而他的回答也是思维缜密,逻辑清晰,令人信服。

真正的努力,从来都不喧嚣。只有那些无数个日日夜夜坚持学习的人,才会厚积薄发,暗自拔尖,然后惊艳所有人。付浪飞在努力的道路上背着行囊,踽踽独行。然后期末考试成绩出来,他考了班里第一名,这是他的汗水换来的,大家有目共睹。后来的每一次考试,他都是班级前茅,四年综测平均成绩位列第一,他背后付出了多少心血,可想而知。

作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将来很有可能从事语文教师行业,而要从事这个行业,教师资格证和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是必须要拿到手的。为了备考,付浪飞当初早早就开始准备了,看书、刷题、练习普通话等等。苍天不负有心人,他一次性便通过了教师资格证笔试和面试,取得了中小学语文教师合格证明,也一次性获得了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证书。此外,他还苦练英语,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和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有同学问他备考技巧,他这样说:“成功的路上没有捷径,所以其实并没有什么技巧,唯有刻苦再刻苦,背单词、学语法,刷真题,这些都不能掉以轻心。”后来才知道,他的英语基础其实并不好,高中的时候甚至考不及格,可见真如他所说,成功的路上没有捷径,唯有刻苦再刻苦。

付浪飞其实并不是那种一心只读圣贤书而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人,他性格开朗,热情奔放,乐于助人,有责任心。一开学他便加入了文学院学生会,后来也加入了校青协以及黔风文学社。对于社团里的活动,他总是积极参加,认真负责。因表现优秀,他曾获得过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他还参加过学校组织的暑期三下乡活动,为那些偏远地区的人们送去温暖,因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实践队员。在大学第三学年,他担任过副班长一职,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尽职尽责无怨无悔。他也积极参加竞赛,曾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C类三等奖,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中获得初赛三等奖,在文学院“本科审核评估学习”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奖。此外,他勤工俭学,在假期和闲暇时间了去做兼职:发过传单、做过装卸工、进过工厂等等。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纵使路漫漫而修远,水迢迢而任重,但请记住,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相信付浪飞将会不忘初心,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砥砺前行。正如他自己所言:男孩子就应该不惧风雨,顶天立地!

 

【教师扶平凡评语】四年来,你一直在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你的付出有目共睹,你的成绩令人瞩目,你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希望你在未来的人生路上,目光远大,心胸开阔,追求卓越,一如既往,奋勇拼搏,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做一个对国家、社会和人民有贡献的人。

 

                                                           

                                                             /付浪飞

 

 

上一条:个人先进事迹
下一条:【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黄雪琴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