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关注>>正文
百年征程铸辉煌 青春聚力感党恩——贵州民族大学创作排演红色话剧《乌蒙星火》精彩上演
2021-11-25 15:05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审核人:   (阅读:)

来源:https://www.gx211.cn/news/20210617/n16238960146766.html

 

“为了民族复兴,林青将革命的火种撒遍乌蒙大地,他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位坚强的革命者的生命华章,在乌蒙星火的照耀下,千千万万贵州儿女为革命前赴后继,勇往直前......”

6月15日,贵州民族大学“百年征程铸辉煌·青春聚力感党恩”红色剧目《乌蒙星火》在该校大学城校区C3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上演。该剧讲述了贵州籍优秀共产党员林青同志返回家乡,积极投身于抗日救亡运动的英雄事迹。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杨声国出席,学校相关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500余人观看展演。

 

演出现场(一)

 

演出现场(二)

《乌蒙星火》由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师生组织创作排演,讲述了共产党员林青和缪正元回到家与昔日同窗好友秦天真,在黔西北的毕节发展革命队伍,创建了草原艺术研究社宣传革命思想,并且在孤立无援的情况下成立了省工委,为贵州的革命事业打下坚实基础的故事。

即使黑暗来临,也要以光的方式生活,有一分光,发一分热,千千万万的吾辈,当坚不可摧。《乌蒙星火》带领观众重温了那段革命岁月,一个个演员的倾情演绎、一声声同志的热切呼喊,让现场的观众犹如穿越时空隧道,身临其境般回到了那段革命历史画卷中,感受那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瞬间,从灵魂上升华了观众的思想,坚定了观众的爱党、爱国信念。

 

演出现场(三)

 

演出现场(四)

 

演出现场(五)

“在节目的最后,看到一个个熟悉的革命先烈名字,我不禁深受动容。他们心怀伟大信仰,一心为民,为中国革命事业奋斗。他们用一腔热血谱写了与敌人斗争到底的无畏牺牲精神。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该积极主动学习党史,了解更多的红色文化,做一个有担当,有理想的中国青年。”旅游航空与服务学院2020级学生李颖说。传媒学院2020级学生洪永芳表示,“看完展演后我想到了毛泽东主席的‘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坚定信念、不畏艰险,正是革命先烈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重要原因,这也是当代青年应该学习的红色革命精神。”

在近60分钟的演出时间里,观众们被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故事所打动,被共产党员坚定的革命信仰深深感染,台下掌声热烈。《乌蒙星火》用优秀经典的红色文艺作品感染、引领青年,唤起了那些沉睡的红色记忆,令革命的情怀走出了历史,将鲜活生动的中国共产党人形象的呈现在观众面前。

 

集体合影

展演最后,全体师生与演员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歌声瞬间渲染了现场气氛。(文字:李盼 图片:文露露 黄宝川)

 

上一条:全省民族和农村地区教师普通话培训班在贵州民族大学举行
下一条:贵州民族大学申报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获立项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