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文学院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校园活动
2023-09-15 14:04 新媒体工作站  审核人:   (阅读:)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必须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

915日,文学院在会议室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大会,党委副书记马赛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21D24

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党委书记刘笑玲就网络安全作做了强调,她指出,网络安全连着国家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全体教职工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坚持文明上网健康上网,防范网络诈骗。

本周以来,根据《贵州民族大学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活动的通知》要求,文学院从教职工与学生层面深入思考,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文学院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活动方案》,认真部署并积极开展了系列活动。教职工大会上组织教师进行主题学习,正是系列活动重要内容之一。

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通过网络认知、网络安全、反间防谍等课程内容的学习,不断提升大学生安全用网、善于用网、文明上网的能力和素养。组织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在线举办的“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通过线上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

14110

开展答题活动

91114日,学院除新生外的全体本科班,组织召开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参与,班主任严格抓实抓细网络安全主题宣讲工作,并就网络安全、班级管理等开展教育,持续强化班风学风建设,强调积极建构风清气正的校园网络文化。主题班会后,各班向学院提交了学习简报。

18985

开展主题班会

据了解,文学院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互联网时代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等宣传普及,从而提升师生员工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


文/赵晋

一审/姚伦燚

二审/马赛

三审/刘笑玲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路演” 选拔赛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温暖教师节暨工会会员活动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