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图书馆学专业在毕节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3-07-22 12:08   审核人:   (阅读:)

71214日,我院图书馆学专业系“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毕节,分别在威宁县石门乡石门小学、五里岗街道朝阳新城社区和赫章县金银山社区举行了三场乡村儿童阅读推广活动。

出征仪式

活动依托校图书馆“未成年人阅读推广研习营”项目,通过阅读推广课程的形式,带领学生走出书本,走进基层,真真切切提供公共文化服务,回报社会。旨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大学生发扬实事求是精神,深入乡村,将课堂学习与乡村振兴实践紧密结合,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段宇锋老师亲临全程指导。学校图书馆副馆长龚剑、图情教学与研究部主任兼图书馆学系主任金梅、文化推广与社会合作部负责人兼《阅读推广》课程教师陈世莉、图书馆馆员王毅和田寅星等带队,2021级图书馆学1班全体同学参与。

活动得到毕节市威宁县图书馆、赫章县图书馆和织金县图书馆的大力支持。活动期间,《彩虹色的花》绘本剧展演、现场互动和手工彩绘等系列活动效果良好,反响热烈。团队同学还考察了赫章县金银山社区少儿活动中心、同心城市书房、织金县图书馆及织金奎阁城市主题书房。还前往威宁县板底乡考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威宁“彝族撮泰吉”,深入感受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开展及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开阔了眼界,拓展了专业视域。

绘本剧表演


文、图/黄罗佑

一审/赵晋

二审/马赛

三审/刘笑玲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选拔赛
下一条:省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荣赴我院视察贵州省世居少数民族语言测试工作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