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传诵经典诗词 传递文化火种——文学院“经典咏流传”古诗词朗诵比赛决赛顺利进行
2022-05-27 10:45 新媒体工作站  审核人:   (阅读:)

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经典咏流传”古诗词朗诵比赛初赛历时一个月,全院56支队伍参与经过层层选拔,15支队伍进入决赛。2022年5月19日决赛15栋教学楼圆形会议室举行。决赛评委由文学院教务科长谢丽娟、团委副书记赵晋、教师高周权、尚新磊及辅导员王娴老师组成,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赛、副院长吴电雷出席,决赛20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胡家仙同学主持。

图为比赛现场

决赛分为三个环节,每个环节五支队伍上场,每环节结束后主持人公布前五支队伍的分数。

“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一首《春江花月夜》拉开了决赛的帷幕。“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一曲《琵琶行》,令江州司马青衫湿,让满座学子皆感慨。参赛选手或抑扬顿挫、起伏有序或声音磁性、耐人寻味手舞足蹈、极富表现力。言之不足故嗟叹之,嗟叹之不足故咏歌之,咏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意气风发少年,尽显青春风采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与共情的欢呼。

比赛结束,身着少数民族盛装20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专业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民族歌舞表演

图为选手比赛现场

经过角逐,第5组选手与第15组选手斩获一等奖,第6组、第9组、第11组选手荣获二等奖,第12组、第13组、第2组、第10组、第4组选手获得三等奖。与会嘉宾及评委老师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并与参赛人员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图为颁奖现场

本次活动旨在经典诗词,传递文化火种,让更多美好的诗词在时隔千年后仍人吟诵传唱。活动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锻炼了他们的语言表达和团结协作能力。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至此,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经典咏流传”古诗词朗诵赛圆满落幕。

 

 

/王冰杰

/安兴飘、李兴恒

 

上一条:学术前沿讲座第 28讲 王明贵:彝族古代诗学的理论体系、研究现状与前瞻
下一条:学术前沿讲座第 27 讲 朱立元:当代中国美学的历史、现状与未来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