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文学院民语系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座谈会
2020-05-15 15:46   审核人:   (阅读:)

202059日上午,民语系在文学院会议室召开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座谈会,龙耀宏院长主持会议,胡晓东、吴秀菊、杨勤盛、李天元、韦述启、潘胜春、周焱、张成等老师参加会议。2019年,文学院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对此,我校给予高度重视并要求我院做好实施方案设计并落实好相关工作。

IMG_256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老师们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建设打算展开了座谈。龙耀宏院长在讲话中指出,要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项目、教学名师和团队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加强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建设本次座谈会中希望老师们积极献言献策,会后将撰写形成一流专业的初步总体规划,大家合力将本专业建设好,争取三年后验收合格。

IMG_256

龙耀宏院长在会上发言

胡晓东教授提出,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自创办以来,每一代民语人发挥着自己的力量,攻坚克难一路走来,今天成为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这是全体民语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关于学科建设的问题,需要明确建设目标,规划建设方案,同时要响应上级机关的指导方针,做到科研、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都得到良好的发展。

IMG_256

胡晓东教授在会上发言

其他参会老师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他们或结合系部建设,或针对具体问题对民语专业下一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过程中,民语系主任吴秀菊作详细的会议记录,她认为老师们多年来在教学中表现出极强的责任感,并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大家提出的一系列意见很有创见很有参考价值,在以后具体工作中将适时进行实施,最后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

IMG_256

民语系主任吴秀菊作会议总结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一方面让广大民语教师了解了民语专业发展的规划和蓝图,另一方面初步部署了专业建设的具体任务,为2020年文学院民语专业发展实现了良好开端,往后我院将争取营造更好的教育环境,培养更多适应社会发展的学生,为贵州的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做出更多的贡献。

 

(张 成  /图)

上一条:文学院班子成员到学生宿舍看望首批返校毕业生
下一条:文学院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