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正文
【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雷晓霞
2022-06-07 09:32   审核人:   (阅读:)

个人简介:雷晓霞,女,1999年9月生,贵州桐梓人,中共党员,2022年毕业于贵州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曾任班长、校文学社部长等职务,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研究与创新奖学金、省三好、校优干、校优秀团干等奖励。现已考上云南师范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

个人感言:看不清未来时,就坚持久一点。

勤学勉进 怀梦前行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雷晓霞刻苦学习、积极向上,是同学眼中的榜样,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事实上,她来自遵义桐梓偏远山区的农村家庭,经济情况并不乐观。在求学期间,她母亲突发车祸,落疾后长年居家疗养;父亲外出务工,在工地不幸受伤。面对着一次次的家庭重创,她并没有向生活低头,仍然微笑面对生活,并以坚强勇敢的毅力、吃苦耐劳的精神度过了一段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正如诗人王尔德曾说:“生活在阴沟里,依然有仰望星空的权利。”

书山有路勤为径

“有些笑容背后是紧咬牙关的灵魂”。学业上,她每个年度的考试总分和综测总分都稳居班级第一。这不仅是她通过努力取得的学习成果,同时也是坚持对她最好的回馈。对于每一门课程或者每一门技能的学习,她都不会有半点懈怠,总是一丝不苟地努力和付出。她成功拿到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高中语文教师资格证等基本技能证书。这些成绩,见证了她在无数个“三点一线”和挑灯夜读的日子里的坚守。

空闲时间里,根据老师的建议和推荐,她广泛阅读中外经典文学与语言学著作,提高专业素养。与此同时,她还坚持写作,培养自己的文学兴趣,提升自己的文字表达能力。随着阅读上广度的拓展和深度的提高,她已经有随笔、诗歌陆续在《中国青年》《散文诗》《散文诗世界》《石油文学》等国家级、省市级刊物上发表。

助人乐善志如磐

如果说雷晓霞取得的各项成绩和成就让人钦佩,那么,她的奉献精神更是让人感到温暖。平日里,不难看出她是一个内敛的女孩,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非常文静。可在大二班里班委换届的时候,她勇敢地参加竞选,并担任了班长一职。之后的工作,她勤恳实干、服务同学,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积极为辅导员分担班里的学生工作,主动为班里同学们排忧解难,出色地完成了班里的各项工作和任务。那次“意外跨域”之后,她战胜了自己,并连续担任班级里的班干,为同学服务。

长风破浪会有时

自大学入学以来,她就在心底埋下了考研的种子。为了实现自己的考研梦,她从大三便开始准备,不论寒冬酷暑,每天起早贪黑,总是沉浸在孜孜不倦的学习状态中。每天的图书馆里,她来得最早,却是走得最晚的那一波。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最终,她以总分418,初试复试第四的优异成绩顺利考上云师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研究生,愿她追寻前辈们的脚步让热爱绽放。

一直在努力奔跑的雷晓霞是个热枕的追梦人,山海有相逢,期待她遇见更好的自己!

撰写:陈衡

教师评语:

雷晓霞同学在大学期间勤奋努力,团结同学,成绩优异。她思想积极先进,不断向党组织靠近。入校至今,坚忍、刻苦是她的鲜明特征。希望晓霞同学今后能继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拼搏,勇于挑战,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赵晋)

一审:刘  畅

二审:马  赛

三审:刘笑玲

 

上一条:【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李孟平
下一条:【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邓兴焱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