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多措并举做实清明期间学生管理工作
2022-04-08 16:16   审核人:   (阅读:)

 

今年清明正值疫情防控,根据学校要求,校园进行封闭管理。文学院在党委领导下组织各班积极开展丰富有趣的活动,同步推进学生思想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鼓励同学们封校生活不“emo”。

4月1日,清明小长假前夕,文学院组织召开班团干会议,解读当前学校疫情防控措施,了解疫情期间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困难,与学生干部讨论清明节期间班级活动方案,并就相关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

 

 

1:刘畅老师召开班团干会议

 

节前,各班在组织了“不惧风雨永不言弃”主题班会,班会通过观看冬奥会影片、开展座谈会等方式进行,让学生了解奥林匹克精神之美,了解运动员备战比赛之路背后的艰辛坎坷,了解我国在筹办绿色冬奥会、冬残奥会中展现出的高科技、新技术、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会议促进了新时代大学生志气、骨气和底气的培育,激发了学生浓厚的爱国情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各班在会上同时强调了清明假期的安全问题。

 

   

2、图3:各班组织开展“不惧风雨永不言弃”主题班会

 

清明期间,文学院将思政课堂搬进宿舍、搬进操场,为学生健康的学习生活夯实了基础。以班级为单位,各班积极开展了“封校不‘emo’”系列活动。一些班级组织同学在校园拍照,发现春天的美;一些班级组织学生观看治愈系电影,分享生活的感动;一些班级组织学生开展游戏活动,享受假期的愉悦。广大学生还组织了唱歌、跳广场舞、踩气球、绑腿走、校园跑等活动。3天的假期,同学们放松了心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尽管校园封闭管理,但同学们依然快乐,绝不“emo”!

 

      

4、图5:集体合影留住春天的面孔

 

     

6、图7:回忆童年玩丢手绢、老鹰捉小鸡

 

      

8、图9:开展踩气球、绑腿走活动

 

      

10、图11:一起在校园野餐

 

除了开展丰富有趣的文娱活动,学院还组织了其他学习辅助活动。比如,依托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钉钉会议组织了考研公开课,专门讲授院校专业的选择。部分学生到会议室听线上课程,现场井然有序,同学们积极讨论互动,效果较好。

   

11、图12:同学们积极参与考研学习

 

校门封闭,封不住学生青春的朝气和无限的创意。文学院本着激发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以学生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方式将学生管理工作做实做细,通过系列活动,让学生感受到学校对学生的关爱,进而让学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校园生活。

/刘畅

/文学院各班级

一审:姚伦燚

二审:马    赛

三审刘笑玲

上一条:中共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委员会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方案
下一条:第七届黔风文学奖最终获奖名单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