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国家语言文字专家组一行来我院实地考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研究工作情况
2021-06-07 12:36   审核人:   (阅读:)

 

 

 

 

6月1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二级巡视员孟庆瑜专家一行莅临学校指导工作,并召开了申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专家组实地考察汇报会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贵州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语言文字督导专家朱琴等领导参加考察汇报会。校长王林,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副校长周杰,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汇报会由杨声国主持。

 

 

 

王林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我校建校70年的发展以及语言文字工作作简要介绍。王慧了介绍贵州省高校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建设情况。周杰了汇报我校国家语言文字基地建设的情况。随后专家组就基地建设方面的问题进行提问并反馈指导意见。

孟庆瑜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中的所做的工作,赞誉我校作为地方民族高校在发挥特色优势,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具有示范推广价值。他再次强调了新时代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性,高校开展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工作的重要意义。建议贵州民族大学具有良好的国家语言文字推广经验和工作基础,应找准定位,把握新时代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大方向,围绕国家宏观战略需求,立足贵州,发挥好在少数民族地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示范用,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贡献。

 

 

 

王林就专家组的反馈指导意见表态发言,学校将以专家考察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理念,明确建设目标,加大投入,高标准建设好基地,为促进贵州民族地区社会经济文化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前,校领导一行陪同专家组考察了文学院学语言文字工作成效展。

 

上一条:文学院师生党员赴中国工农红军南渡乌江纪念遗址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4位老师获得安顺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