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班级活动>>正文
文学院关于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班会活动的情况
2023-03-15 18:17   审核人:   (阅读:)

文学院关于开展“开学第一课”

主题教育班会活动的情况

根据学校《贵州民族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系列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学院党委迅速做出工作部署,自3月1日以来,各班陆续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班会。此次主题教育班会覆盖全年级全班级同学。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贵州民族大学的校园焕然一新,在一片盎然生机中,朝气蓬勃的民大学子们迎来了开学季。并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教育,本次班会由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共同参与,班会整体围绕“开学”这一关键词进行了安全教育、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全面细致的教育,让民大学子在新学期中认真学习的同时享受校园时光。

各班对本次班会的举办目的和内容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强调了班会的中心议题。班主任给班上同学们叮嘱用心上好安全课、用心学好法治、用心守护心灵,帮助学生增强个人防护和安全意识,提高反诈警惕性,增强同学之间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保障生命安全和健康安全。班主任强调,保持良好的手卫生是预防诺如病毒感染和控制诺如病毒传播最重要和最有效的措施。饭前便后应按照6步洗手法正确洗手,用肥皂和流动水至少洗20秒。需要注意的是,消毒纸巾和免冲洗的手消毒液不能代替洗手。

同学们通过班会纷纷表示互传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用火用电安全和财产安全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或热烈讨论,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得出更成熟可靠的避险自救方法,无论是传统的讲授还是静默的接受抑或是大声讨论,都闪烁着师生智慧的光华。同时全体学生在班会中还学习了肺结核、艾滋病、诺如病毒预防知识,强化了对这类疾病防控的认知。

通过各班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很好做到叮嘱同学关于自身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的防范问题,谨防信息网络诈骗;鼓励同学乐观积极地看待问题,无论是学业上还是情感上,在重压状态下及时调整状态,保持良好的状态寻找解决办法。最后,通过这次班会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文学院

                                                            2023年3月9日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