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正文
【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杨旭丹
2020-05-19 15:55   审核人:   (阅读:)

笃学篇

让青春之花在奋斗中绽放

杨旭丹,女,19965月出生,贵州务川人,中共党员,2020年毕业于贵州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在校期间担任学习委员、文学院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职务,荣获国家奖学金、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奖励。

个人感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选择一直向前奔跑。

 

学习是一场孤独的旅行

在大学里,有着宽松的学习环境。在大学期间,你可以选择轻松愉悦的游戏人生,也可以选择学习更多知识来提升自己,而杨旭丹她选择的显然是后者。她说:“来自偏远农村的她,只有努力,才能更好的回馈父母,一味沉迷享乐,只会让人更加堕落,生活应该是积极向上的。”,“在学习中我是属于笨鸟先飞那种。正因为深知自己有很多不足之处,所以我就必须得比别人努力。如果不努力,注定只能与平庸挂钩。”杨旭丹说,她很喜欢看书,没课的时候,她都会选择在图书馆待着。

“学习注定是一场孤独的旅行。”杨旭丹说,在很多时候她放弃了购物狂欢,放弃了约会聚餐,一个人静静的在图书馆里汲取更多的知识,相信每一个人的成长都有一段孤单的成长史,对于理想,她会全力以赴去努力。

责任和感恩是最难修的功课

“在大学期间,最开心的事应该就是担任学生干部吧。”杨旭丹说,担任班上的学习委员和文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对她各方面影响很大。她也很感谢班主任和同学们对她的信任。在杨旭丹看来,担任学生干部,对她的行为举止、生活习惯、为人处世等方面都有积极影响。作为一名党员,她对责任二字有着更深刻的理解。担任学生干部后,杨旭丹生活中多了很多繁琐的工作。这些工作还经常打乱她的学习计划,计划被打乱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但是她并未就此放弃。

“子曰‘不在其位,不谋其政’,每当我心烦意乱的时候,就会拿这句话来反省自己,既然自己选择了担任学生干部,那就得担起责任,脚踏实地把每一件事情做好。这也更好地培养了我的责任心和耐心。"杨旭丹说。“人要学会感恩。如果取得了成就,要感恩自己的努力,感恩别人的帮助。”杨旭丹说,当自己克服了种种艰难而取得进步时,一定要学会感谢自己的“咬牙坚持”,这一点对于个人成长也是非常重要的。

相信你永远是最棒的

“如果你认为‘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那它就是一个学有所得的过程,如果你单纯的把学习当作任务,而不是提升自己的阶梯,那它就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把学习当作一件快乐的事,这就是我的学习秘诀。”杨旭丹说。杨旭丹的努力与坚持,她的同学们都看在眼里。没有人的成功全靠天赋,仲永天资卓绝,最后不过泯然众人,后天的努力同样能改变人生。“心安是归处,心向是远方。无论何时,永远不要对生活和自己失去信心和希望,因为这世界上只有一个独一无二的你,你要相信,自己永远是最棒的。”说这话时,杨旭丹眼里洋溢着自信与坚定。

 

【教师林松评语】杨旭丹同学自进校以来,学习勤奋,成绩优秀,独立生活能力强。与老师、同学相处融洽。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担任班干期间,踏实认真,责任心强。

                                                            

/王家妮

上一条:【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杨小雪
下一条:【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王晓明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