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正文
【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王晓明
2020-05-19 15:54   审核人:   (阅读:)

励志篇

 

心中有景,何处樱花不盛开

 

王晓明,女,199710月出生,贵州铜仁人,中共预备党员,2020年毕业于贵州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在校期间担任学习委员职务、贵州民族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办公室主任等职务,荣获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三好学生和校级优秀班干部等奖励。 

个人感言: 人幸运的前提,其实是他有能力改变自己。

 

3月开学季,围绕着文学院周围的樱花悄然地绽放起来,一簇拥着一簇地向行人展示自己迷人的姿态,树下正站着一位打量樱花树的女孩。王晓明看着开得正灿的樱花,心里默默地给自己加油打气,鼓励自己也要在这美丽校园里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如樱花般绚丽的精彩大学生活。

“学习加课余组成完整的大学生活;读书是为了让自己致知,参加课余活动是为了丰富自己的阅历,锻炼自己的各项能力,是人生之路上的必备品。”正如王晓明所说的那样,在大学这四年里,她充分利用了学习和课余的时间做着改变自己的事。

在班上作为学习委员的她,时刻以作好同学们学习榜样的目标要求着自己,面对学习,无论是自己擅长或不擅长的科目,王晓明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学好它们;面对同学们,王晓明能做到热心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与同学们融洽相处。在这四年期间,她获得了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二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以及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奖项,她的努力和热心获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自己也在进步中逐渐向党组织靠齐,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学习汉语言文学的她,也喜欢写一些小诗来表现自己的诗意:20184月她在第33期《威宁诗刊·少数民族诗人》上发表个人诗歌作品二首:《念》、《等待柏林》;20191月在铜仁学院第一期校刊《晨光》上发表个人诗歌作品:《蔓衍的黑》。

在课余生活中,活泼开朗的她也喜欢积极地参与学校、学院以及社团举办的各项活动:20162019年她先后参加贵州民族大学廉政文化系列比赛活动、文学院首届“展青春风采书美丽校园文艺创作大赛”、“厉害了,我的国”文学院朗诵比赛等活动,并在这些比赛中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在学生社团联合会中身为办公室主任的她,也会将自己另一份激情投入到社团工作中来,和社团的小伙伴一起组织开展学校的大型文艺活动——贵州民族大学第十四、十五届社团文化艺术节。其中,在2018年曾带领部门成员协助学校组织并举办贵州大学生省级辩论赛,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使比赛圆满完成。除此之外,兴趣广泛的她也参加了学校双创中心的一些创新活动,与老师和队员一起研发有趣的事物:201811月她参与双创中心产品设计活动,与老师、队友一起研发“多功能挂伞架”,该课题已通过学校批准,并已应用;20198月参与学校双创中心比赛活动,与老师、队友们一起研发“一种菠萝采摘辅助装置”,并获得了新型实用专利。

王晓明相信“人幸运的前提,其实是他有能力改变自己。”她做着不断改变自己的事,使自己能够在这些丰富的生活阅历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樱花之景,无论身在哪里,处境如何,只要心中有景,何处樱花不盛开?

 

【教师扶平凡评语】你是文学院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就像那樱花一样热烈似火,青春美丽,充满朝气!四年来,你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刻苦学习,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希望你在未来的人生路上,树立远大目标,积极进取,努力拼搏,成就不平凡的事业。

 

/张克恵 王晓明

 

上一条:【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杨旭丹
下一条:【2019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鲍贝贝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