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正文
【2019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鲍贝贝
2020-05-19 15:53   审核人:   (阅读:)

笃学篇:

奋斗的青春最美

鲍贝贝,女,199710月出生,贵州安顺人,中共党员,2019年毕业于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团支书、文学院青马协会会长、贵州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主席等职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征文一等奖、创青春大赛三等奖等;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新闻记者等。

个人感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鲍贝贝,出生于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走出大山的鲍贝贝同学自入校以来就保持积极进取、自强自律的态度,励志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回报家人、学校和社会给予自己的帮助。她时刻提醒自己,未来路远、要把握时间、努力学习、珍惜大学生活,这样才能看到前方的曙光。因此她入校便竞选了班级团支书并成为团课小组长,也加入了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校党委宣传部官微微信,励志跟优秀的人在一起学习,从各个方面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勤学,让青春增添乐趣

有人说“没有翘过课,挂过科的大学不是完整的大学”,可鲍贝贝却不这么认为。大学四年,她一直把学习放再第一位,在她看来,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不该在美好的年华里浪费读书的机会。在什么阶段该做什么事,她也有明确的目标。在她的计划中,大学分为两个阶段;大一大二第一个阶段,这个阶段要踏实学习,掌握知识的同时把该拿的奖学金、该得的荣誉收入囊中;大三大四是第二个阶段,这个阶段要把所学知识累积并学而思其所以然,努力取得相应的资格证书,为找工作做铺垫。

踏实,让青春沉淀梦想

从高中开始,鲍贝贝对于文学就有一份近乎执着的热爱,就是这样一份热爱,使得她对写作充满了向往。于是机缘巧合,她的伯乐——校党委宣传部官方微信让她的热爱有了归宿。刚进入官微,对于微信推文的写作风格、排版技术等一无所知的她,在微信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学长学姐的帮助下,她开始自己摸索,并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终于,从原来写一篇推文需要几天变成了只要一天、半天、几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且从原来文章需要老师反复的修改到老师只改几个字再到她给其他成员改文章,都使她充满成就感。她在官微上发表的多篇推文,参与三次贵州民族大学校庆的推文编辑,阅读点击量都高达20000+。其中,她负责采写编辑的推文《这是八点零八分的民大》、《我们才不是没有故事的民大考研人》等深受学生喜欢。改编的“民大版成都”《四年相伴,回望民大》、组织策划的《开学第一天》、《国庆献大礼,民大学子舞动中国》、等真正的做到了服务师生,传播民大。对于一个文学爱好者而言,当看到自己的文章通过微信的形式发送到每个人的手机,父母、朋友看到了自己的进步,心中是一种莫大的幸福。她常说,写东西就像建房子,字词就像一砖一瓦,只有自己的基础扎实,砖瓦漂亮,才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努力,让青春绽放光彩

付出终有回报,通过不断的努力,她取得了诸多优异的成绩。2015年,她在2015年学生干部培训班中被评为优秀学员、在第四十四期团校中且被评为团课优秀小组长。2016年,她参加贵州民族大学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征文比赛获优秀奖、作品《国学馆》获“创青春”全国创新创业大赛贵州民族大学选拔赛优秀奖、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获贵州民族大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等;2017年,她的作品《爷孙情》在全省大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暨“五个认同”主题教育征文活动中获省级一等奖、被文学院评为优秀工作组织者、被贵州民族大学官方微信评为优秀新闻记者、项目《少数民族特色旅游APP》在贵州民族大学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中获校级铜奖等。2018年,被贵州民族大学官方微信工作室评为“最佳新媒体建设者”、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期间,多篇作品发表于《天涯诗刊》《诗歌邮递》等。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校期间,鲍贝贝同学深深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正是这些有了这些平台和老师同学们的关爱,此刻的她才会比之前更优秀。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只有坚信心中原有的追求,继续保持向前的动力,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鲍贝贝同学是一个知道自己应该去做什么的学生。四年来,她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关爱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中共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无论是在做事还是在做人上,她都是同学中的佼佼者。如今即将离开校园,相信步入社会参加工作这个转折将成为她的又一次成长跳跃,希望她在今后的日子里都能尽己所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质与潜能,把握好每一次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

 

【教师王亚丽评语】你小小的身体里,迸发出巨大的能量。你热情乐观,努力向上;帮助老师,服务同学;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天空等着你的展翅飞翔,海洋期待你的扬帆起航。出发吧!用你的自信与勇敢,去将未来的美好塑造!

/鲍贝贝

上一条:【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王晓明
已是尾条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