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文学院2020年党建专题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0-11-06 15:52   审核人:   (阅读:)

2020115日,我院党委在会议室召开文学院2020年党建专题交流研讨会,党委书记万秋月同志、党委副书记李贤军同志、副院长吴电雷同志和杨锋兵同志出席会议,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万秋月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万秋月同志向大家介绍举办此次会议的初衷是为了加强党务工作者的交流学习,持续推动文学院党建工作进步发展,从而使学院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发展。

随后,研讨会进入自主交流发言阶段。万秋月同志首先带头发言,她发言的主题是“高校院系基层党建问题研究”,主要从高校院系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和如何解决存在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发言中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

紧接着,李贤军同志针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分析讲解,从强党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要义;强党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优势;强党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强党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定力四个方面发表观点。

吴电雷同志以“利用大数据,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为主题作交流发言,主要根据目前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提出提升质量的意见,同时借助当前大数据的优势来提升党建质量给出了改进路径。

杨锋兵同志发言的主题为“用目标绩效考核推进从严治党”,围绕学校工作实际要求,加强党建考核工作,坚持定量、定性原则,“考重点”、“考难点”、“考亮点”三个方面来加强党建工作建设。

随后,与会各位党务工作者纷纷就工作实际存在的问题进行发言,以问题为导向,加强业务间相互交流讨论,促进我院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最后,万秋月同志对此次研讨会进行总结:要切实加强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以党建促学院全局发展,全面从严治党要落实到各党支部,全体党务工作者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创新工作思路,合作共赢,不断深入推进我院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罗红云

/李泽英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委员会

                        2020115

上一条:文学院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关于《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APP学习标兵表彰大会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