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文学院2020年党员培训(教师班)开展第一次集中理论教学活动
2020-07-27 14:25   审核人:   (阅读:)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 2020 年党员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文学院党委制定了《文学院2020年党员培训实施方案》,分教师党员培训班和学生党员培训班进行培训学习。教师党员培训班第一次集中理论教学于2020723日在本院会议室进行,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IMG_9173

723日万秋月书记上党课场景一

此次集中理论教学安排了2个专题。主讲人分别是文学院党委书记万秋月和党委副书记李贤军。

首先,院党委书记万秋月以“中国共产党的纲领、性质、宗旨”为题,带领大家重温党章,学习党的相关基本知识。引导大家认识到党的纲领是党公开树立起来的一面旗帜,每个共产党员都要把党的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统一起来,为实现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通过本专题讲解,党员们从历史的足迹中再次感受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新中国,也没有我们日益值得骄傲的祖国和生活。主讲人万秋月希望每一个党员要清楚党的性质,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忠诚于党,为党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IMG_9175

723日万秋月书记上党课场景二

接着,院党委副书记李贤军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解读”为题,从大变局的背景、五大时间节点的大变局、100年未有之大变局及中国如何应付这四个板块详细解读了这期间国内国外的局势变化。让党员们了解到风云变幻的国际国内形势,感受到时代的巨大变迁和交错复杂的国际关系,引发我国该如何面对大变局的思考。

IMG_9179

723日李贤军书记上党课场景

 

                       / :王娴

               

 

上一条:文学院2020年党员培训(教师班)举办第二次集中理论教学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党委开展组织发展工作简报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