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文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
2019-03-06 17:35 新媒体工作站  审核人:   (阅读:)

2019年3月5日中午,文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文学院104教室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及民主评议会。督导李贤军书记出席本次会议,文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娴同志主持

 

(会议全景)

 

本次会议共分五项议程依次进行。

会议第一项,由支部书记王娴做述职报告。她自己接任文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一职以来近三个月的工作情况具体汇报。汇报中,她提到以下四点严于律己,做好支部负责人;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发挥党的作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

 

 

 

 

支部书记王娴做述职报告)

 

紧接着,由支部副书记姚慧对2018年度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汇报。她指出了2018年度我支部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分析,也提出相应的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班子将发挥好示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抓好问题整改,改良工作状态,建立长效机制。

 

 

(支部副书记姚慧做汇报)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正式党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我支部共有正式党员17名,每名党员依次进行。其中,廖光丽同志说到,“我觉得自己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不够扎实,尤其是在国际音标上有许多不懂的地方,而这些都与今后的工作紧密相关。这是我的缺点之一,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加以改

 

(廖光丽同志进行党性分析)

紧接着,杨帮会同志针对廖光丽同志的党性分析进行了评价。她说到,“廖光丽同志在学习上非常努力,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在她担任苗学协会组长期间,对工作也是高度负责,常常进行野外调查同时我也希望能够抽出一点时间与身边的同学交流沟通,培养感情

 

(杨帮会同志发言

 

会议第四项议程是党员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党员填民主评议测评表)

 

会议第五项,由督导李贤军书记对此次会议做总结。

他指出,正式党员在进行党性分析时存在以下几个问题并给出建议:首先,对理论知识学习不全面,不深入,不系统,党性分析材料过于宏观,没有具体落实到点;其次,提升能力,通过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质,是永远的任务;最后一点也是最核心的问题,将理论与实践两者有机结合起来,一定主要突出一个点——问题。并强调我们应该学会接受别人的批评,认真对待自己的材料。

 

 

(李贤军书记讲话)

会议在大家的掌声中结束。

                                          

 

图文|路湘

上一条:文学院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文学院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活动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