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文学院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活动
2019-03-06 16:59 新媒体工作站  审核人:   (阅读:)

为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学院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19年3月4日中午十二点十分在文学院203教室开展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活动。活动共有五个议程支部宣传委员赵进玮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赵晋老师带领学习  

第一,支部书记赵晋带领学习2017年10月习近平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重点提到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我们应该一步一个脚印走,不焦急,要有耐心,我们的脱贫攻坚战一定会胜利。此外,赵晋老师让同志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吴鑫庭同志表示:“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一个即将入党的人,要在行动上说话,用行动来表达我们的思想。”董选贤同志说:“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用实践来证明自己的努力,要不断学习,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做个合格党员。”  

   

吴鑫庭同志发言  

第二,支部副书记杨夕蕊带领学习2011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调研期间到贵州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重点指出:要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  

   

杨夕蕊同志带领学习    

 第三,赵进玮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培计划”(2014)北京师范大学贵州研修班参训教师的回信,她强调,扶贫先扶,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第四,支部纪检委员蒙仁民带领学习2015年6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在贵州调研期间到清镇职教城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各行各业需要大批科技人才,我们应该学到真本领,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好人生。  

   

学习现场  

  第五,支部组织委员杨旭丹带领学习2014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她说,习近平在考察中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继续大力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使我国教育越办越强。  

最后,杨旭丹同志对此次活动作出总结,她提到,学习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支部各位同志在一起学习的时间有限,应该利用好课余时间,通过多种途径了解时事政治,积极提高党性觉悟,争取在思想上、行动上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图:韩玉竹  

文:董选贤  

   

   

上一条:文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
下一条:文学院党委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简报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