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我的民大故事”专题讲座
2021-06-02 18:26 新媒体工作站  审核人:   (阅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贵州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2021年5月28日下午,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承办的“我的民大故事”专题讲座在老校区15栋圆形会议室召开。本次讲座邀请到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原副书记、贵州省省管专家、硕士生导师、中国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学会副理事长、云南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唐建荣教授主讲,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陶健馆长主持,文学院组织15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上,唐建荣教授从“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斯·博卡斯一行访问贵州民族大学”、“美籍华人潘力生”、“‘吹哨人—吴志平老师”等一个个生动的“民大故事”讲授了贵州民族大学辉煌的光辉历史。

图为讲座现场照

唐教授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民大不能忘记“吹哨人”—吴志平老师。在贵州民族大学七十年历史中,吴老师两度从教贵州民族高校体育,开创贵州民族体育他是第一人!当之无愧为贵州民族大学体育事业的拓荒人!他不仅是拓荒人,也是敬业爱岗、爱生如子的好老师。每天清晨六点不到,他的哨音在龙洞堡校园响起,他亲自到每个宿舍门口,哨音伴随着喊声:起床了!跑步了!叫醒大家起床锻炼身体;为鼓励班级集体,他设计了“跑到北京去” 项目,每个班每天早上每个同学跑步累计公里数最先达到目标获奖。”唐教授表示民大的发展壮大,源于党建工作的开展和各教职工的辛劳付出。

  通过参加本次专题讲座活动,同学们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贵州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民大学子要继续参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勤奋学习,共同为祖国的发展强大、为我校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举办2018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戏剧展演
下一条:文学院组织参加“黔山红迹忆党恩,初心如磐启征程”红色经典剧目展演大赛决赛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