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开展“警院联动”安全教育进校园专题讲座
2021-05-17 10:24   审核人:   (阅读:)

为更具体、更有效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切实保障学生人身安全,文学院于5月13日下午,在 13栋学术报告厅开展“警院联动”安全教育进校园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讲嘉宾特邀银晖派出所赵普林警官。文学院辅导员姚伦燚主持会议,17级、18级全体本科生学生参加。


讲座现场


针对当前大学生面对各类诈骗案件时普遍存在的防范意识差、辨识能力弱、应对水平低等问题,赵警官通过典型案例并结合自身从警多年来的实践经验警戒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理性消费;增强防范意识。赵警官重点讲解了如何防范网上冒充客服退货退款、冒充老师亲友身份诈骗、贷款、虚假购物、“裸聊”、冒充公检法办案等问题,并提醒学生遇到困难找警察切勿盲目行动,保证自身安全才是第一位。


赵警官向同学们展示近日案例被骗物品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目前最新的防诈骗知识,进一步增强了防诈骗意识,提升了防诈骗的能力。

孙光莹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2021年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第六场)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2021年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第五场)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