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开展6月23日谌贻琴省长《讲话》学习会
2020-09-09 15:19 新媒体工作站  审核人:   (阅读:)

为了使全省广大青年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让更多“青春之花”洒满祖国各地。9月4号中午12点整,我院在二楼会议室开展6月23日谌贻琴省长形势与政策报告学习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贤、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晋出席此次会议,各班级班长和团支书参加了学习会。

2020年6月23日谌贻琴省长来到贵州医科大学和贵州中医药大学,对两所学校师生作了《在守护人民健康幸福的崇高事业中绽放青春之花——在贵州医科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形势与政策报告会上的讲话》(下称《讲话》)的政策报告。

会议现场

李贤副书记就《讲话》内容摘其要地给学生干部进行传达。《讲话》重点讲了国家抗击疫情的事、贵州大踏步前进的事和新时代青年追梦奋斗的事三方面内容。就国家抗击疫情的事,《讲话》强调:此次新冠疫情,是近百年来人类遭遇的影响范围最广的全球性大流行病,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下,我国仅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又在短短几个月里取得了疫情防控战的重大战略成果。而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功,一是坚定支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可比拟的优势,二是习近平总书记英勇果断的抗疫决心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博大胸怀。《讲话》同时指出: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积累的雄厚综合国力更是给予了我们“硬核”的经济实力、“硬核”的医疗卫生实力、“硬核”的工业实力和“硬核”的科技实力。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战斗中,我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成为疫情防控能力较好的省之一,这是全省上下努力的成果。就贵州大踏步前进的事,《讲话》强调:无论是在经济上、交通发展上还是大数据发展上,我省的发展活力都是最强的省份之一。就新时代青年追梦奋斗的事,《讲话》中谌贻琴省长寄语广大青年:心中有火、眼中有光,努力学习、不负韶华,脚踏实地、服务基层,乐观豁达、心存静气。希望大家与国家发展同行,与民族复兴同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之智慧、青春之力量。

最后,李贤军副书记要求各班委认真组织学习《讲话》,深刻领会《讲话》基本精神。

/冉雨民

/赵  晋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返校学生“开学第一课”教育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学专业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毕节图书馆举行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