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党委书记万秋月教授给返校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2020-07-02 14:31   审核人:   (阅读:)

 

仲夏时节,文学院绝大部分学生在疫情缓解后终于返回学校。在返校后的第二天,即2020623日下午2:00-4:00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返校学生集中在2号教学楼303教室,听文学院党委书记万秋月教授讲授“开学第一课”。当日下午4:00-6:002019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集中在同一个教室听万秋月教授讲授“开学第一课”。此次“开学第一课”万秋月书记讲课的题目是“了解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基本内容;第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第三,以积极行动表达对中国制度的自信。在简要介绍了中国制度的基本内容之后,万秋月书记重点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主要优势所在。特别对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全国一盘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五大显著优势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课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案例,运用”两弹一星”、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打疫情防控阻击战、多年开展扶贫工作、脱贫攻坚、中国减贫事业取得巨大成绩等生动实践案例说明中国制度的无比优越性。这些显著优势是我们增强“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和基础。课程讲到后面,万秋月书记希望同学们把这种自信化为推动更好学习生活工作的动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听党话,跟党走;要热爱自己的国家,维护国家人民的利益;要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服务国家、社会和人民。

 

开学第一课照片

(上图)623日下午2:00-4:00万秋月书记给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讲“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照片2

(上图)623日下午2:00-4:00万秋月书记给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讲“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6月23日上课

(上图)623日下午4:00-6:00万秋月书记给2019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生讲“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5

(上图)623日下午4:00-6:00万秋月书记给2019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生讲“开学第一课”

图:赵晋   

文:潇悠

上一条:文学院团委开展春季学期第一次线下工作例会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非毕业班学生返校复学“开学第一课”之“责任教育”学习活动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