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开展非毕业班学生返校复学“开学第一课”之“责任教育”学习活动
2020-07-02 09:29   审核人:   (阅读:)

 

为做好非毕业班学生返校复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尽快适应复学学习生活,以积极主动、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71日文学院积极开展非毕业班学生返校复学“开学第一课”之“责任教育”学习活动。

本次“责任教育”学习活动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贤军主讲,主题为《责任教育:“立德树人”的实践途径》。李副书记从2016年权威发布的《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中确立的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六大素养入手,指出新时代学生应具备的、能够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

李贤军副书记主讲《责任教育:“立德树人”的实践途径

李副书记重点讲授了“责任担当”教育,指出责任教育作为思想道德教育不可或缺的内容,是“立德树人”的实践途径,理应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并结合时代现实尤其是新冠防控现实诠释了“责任教育”的基本内涵,指出学生应具备的笃信学习责任、生命健康责任、和谐环境责任、家庭国家责任、团队合作责任和遵章守纪责任。

17级汉语国际教育和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全体返校学生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上一条:文学院党委书记万秋月教授给返校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文学院学生实践(写作)能力提升平台再添佳绩——学生优秀作品集《轨迹》正式出版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