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与科研活动>>正文
学术前沿讲座第28讲 王明贵:彝族古代诗学的理论体系、研究现状与前瞻
2022-05-27 17:11   审核人:   (阅读:)

文学院学术前沿讲座第28讲于202252619:30开讲。本次讲座由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彝学研究院院长王明贵教授作为主讲嘉宾,题目为《彝族古代诗学的理论体系、研究现状与前瞻》。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吴电雷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有四个部分。首先,王明贵教授介绍彝族古代诗学的发端与发展历程,阐释彝族古代诗歌在彝族先民生活中的使用情况及其存在地位,对现阶段彝族古代诗学理论体系的研究成果做了系统梳理。第二,王教授对彝族古代文艺理论体系做了系统梳理与归纳,详细解释彝族古代诗歌的功能论、体裁论、本质论与创作论。第三,王教授对彝族古代诗学理论体系的研究现状与研究的未来方向做了展望,并提出研究彝族诗学理论需要理论探讨与实证研究紧密结合。互动答疑环节,王教授与师生进行线上互动,就一些问题进行深度探讨与交流。

(王明贵教授讲座中)

 




 

(讲座PPT课讲)

 

王明贵教授言语风趣,解说通俗易懂,资料翔实。文献资料掌握娴熟、运用通透。各位师生表示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致谢。

                                  文、图/禄尧钦

                                一审:何婷

                                二审:吴电雷

                                三审:刘笑玲

 

上一条:花灯戏戏曲进校园
下一条:学术前沿讲座第 27 讲 朱立元:当代中国美学的历史、现状与未来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