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与科研活动>>正文
文学院2018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论文预答辩
2020-12-21 15:54   审核人:   (阅读:)

 20201219日上午9:00—11:20,文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师生在文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论文预答辩。参加本次预答辩的有赵宏、龙海燕、朱国祥、曾丽、李贤军五位导师师,以及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所有硕士研究生。会议由朱国祥副教授主持。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2018级研究生进行论文预答辩,导师们针对学生的论文进行指导帮助并讨论决定是否预答辩通过。

会议分为两项进行,首先是国外留学生的线上论文预答辩,其次是国内学生线下论文预答辩。

一、国外留学生线上论文预答辩

黄黎玉翠、杜氏琼庄、斐碧芳、何伟等四位国外留学生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参加了本次论文预答辩,他们依次将论文框架、论文完成情况向老师们作出汇报。目前他们几位的论文都已基本完成,只是论文中有些内容过于繁杂,老师们建议他们可适当删减一些不必要的内容,提高论文的精简度。经过老师们的商量讨论后,由朱国祥副教授代表所有老师宣布黄黎玉翠、杜氏琼庄、斐碧芳、何伟四位同学论文预答辩通过。

二、国内学生线下论文预答辩

参加本次线下论文预答辩的学生有国内学生韦朝飞和朱倩雯以及国外留学生汉森,三位同学在会议开始前将论文的纸质版发到各位老师手上,方便老师们查阅。汉森、朱倩雯、韦朝飞三位同学依次将自己论文的框架、具体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以及目前论文的完成情况向老师们进行汇报,并希望得到老师们的指正。老师们通过三位同学进行的论文介绍以及手上论文稿的情况,肯定了三位同学认真的态度,并指出他们目前存在的问题是英文翻译部分中式表达较多以及参考文献方面仍有不足,宜多选用一些英文的学术用语和注意标明引用文献与参考文献的版本。

最后,全体学生离场,老师们闭门讨论决定是否通过。老师们讨论结束后,三位同学返回会议室,由朱国祥副教授代表所有老师宣布汉森、朱倩雯、韦朝飞三位同学预答辩通过,会议结束。


 

 

 

 

 

 

 

 

 

 

 

 


文图/蒙春利

审阅/朱国祥

上一条:文学院2019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
下一条:林松副教授省社科基金项目结项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