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与科研活动>>正文
文学院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召开第三次学术例会
2020-11-25 11:12   审核人:   (阅读:)

 

20201123日下午13:00-14:00,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师生在工作软件钉钉上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三次学术例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王力、袁洪流两位导师,以及孙玉婷、冉江红、杨慧三位研究生。本次会议由王力老师主持。

此次会议主要是对近一个月的工作进行总结。首先,孙玉婷对中期检查时老师们所提论文意见进行思考总结,认识到其论文在语言表达、细节处理、材料安排等方面的不足,并对自己提出改进要求。她还谈了本人在看翁同书奏折时的一些感受。其次,杨慧先对所看文章内容进行大致介绍并提出了看书时的疑惑,然后又提出了自己在改进论文时遇到的问题。最后,冉江红对其所看文章的内容、观点进行总结。此外,她还对《中国古典文学文献检索与利用》的第四节进行评价,认为将古籍版本、校勘、辩伪、辑佚用一章讲解过于简略并且举证不丰。

随后,两位老师就三位同学提出的问题与同学们一起进行交流讨论。王力老师对孙玉婷、杨慧两位同学的论文提出修改意见和方法。袁洪流老师也对冉江红同学的读书方法以及搜书、找书技能进行指导。在师生进行短暂交流后,两位老师对各位同学的学习状态都表示了肯定。

到会议尾声,王力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对线上在开展学术会议的方式表示了肯定。此外,他还对之后的工作进行安排,决定每周进行一次线上的交流学习。至此,本次学术会议圆满结束。

                                /杨 慧

     审核/王 力

   20201125

上一条:文学院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召开硕士研究生第四次学术例会
下一条:我院胡晓东教授等三位教师国家语委语保项目结项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