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与科研活动>>正文
文学院研究生参加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年会
2019-11-27 09:06   审核人:   (阅读:)

             

 2019118日至10日,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主办,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的“2019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硕士研究生杨晓霞、卢俊羽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杨晓霞就侗族作家潘年英的小说《木楼人家》,谈论了关于民族历史记忆的问题。从侗乡盘村的饮食习惯、民俗节日、传统技艺、小人物的历史命运等全方位地论述了作者眼中盘村的历史。认为潘年英将人类学与文学巧妙地结合起来,为读者们带来了类似民族志似的东西,他一直扮演着民族历史叙述者的角色,为我们叙述着故乡盘村这一侗族村落的族群历史记忆。

IMG_0337

IMG_0338

 

   卢俊羽认为喻子涵的《汉字意象》不仅开辟了散文诗创作的新题材,而且开创了散文诗创作的新方法。他对古老的汉字进行现代性诠解,逐层揭开汉字背后所蕴含的文化哲理与诗性内涵。此文从美学视角解读《汉字意象》的意蕴美、情思美和境界美,以初步探讨喻子涵《汉字意象》的审美特质。

WechatIMG15

上一条:文学院研究生参加贵州省现当代文学年会
下一条:三峡大学吴正彪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