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花灯戏戏曲进校园
2022-07-13 15:45   审核人:   (阅读:)

2022年7月11日上午10:00,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邀请了花灯戏戏曲传承人邵志庆专家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做题为“花灯戏戏曲进校园”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吴电雷教授主持,参加讲座的有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师生,共计50多位观众。

_MG_9850

讲座现场

邵志庆在讲座中详细地介绍贵州花灯戏的历史渊源、分布情况、艺术风格、重要价值,对部分传统戏曲和优秀剧目进行创作思路的解读。邵老师现场表演了东部花灯戏、西部花灯戏、北部花灯戏以及南部花灯戏各一曲,让在座的师生切身感受到花灯戏的艺术魅力和感染力。此外,邵老师将花灯戏戏曲的剧本、唱词和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的具体情况相结合,鼓励、引导广大学子以传统文化为底蕴、以地方文化为特色,将自己的学术研究贴近生活,为花灯戏的发展添砖加瓦。

_MG_9797

邵志庆专家现场表演图片

最后,吴电雷教授作总结,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讲座感受到花灯戏戏曲的文化底蕴和艺术魅力,增强文化自信,讲座不仅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而且使师生将学术理论和实践进行了有效的结合。

_MG_9954

邵志庆专家与文学院师生合照图片





专家简介:

邵志庆是一级演员,表演艺术家,贵州文化演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贵州省花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贵州省民族乐团团长,党的十九大代表,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文化部优秀专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贵州花灯戏传承人,贵州花灯戏邵派表演艺术创始人。

一审:何婷

二审:吴电雷

三审:刘笑玲

上一条:喜报|文学院学子在“感恩奋进新征程,绿水青山看贵州”诗歌大赛中喜得佳绩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军训动员大会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