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文学院举办“沐新时代阳光生长·踏红色热土前行”毕业班座谈会
2022-06-15 18:47   审核人:   (阅读:)

六月的民大,云影澹荡,樱花刚谢,玉兰芬芳,毕业季如期到来。为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教育和文明离校工作,引导毕业生传承民大精神,上好大学生涯的“最后一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确保安全、文明、有序离校,2022年6月13日,文学院召开以“沐新时代阳光生长·踏红色热土前行”为主题的毕业教育座谈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为主线,围绕理想信念、感恩诚信、就业创业、心理健康、法制安全、爱校荣校等方面开展座谈,汇聚青春力量,放飞青春梦想,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此次座谈会由辅导员刘畅主持,党委书记刘笑玲、副院长杨锋兵、辅导员姚伦燚出席会议,各毕业班学生代表参会。

 

图1: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参会学生代表依次发言,秉承“奋发蹈厉 庄敬自强”的校园精神,带着感恩母校、心系母校和建设母校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分享自己在文学院四年的大学生活,有感悟、有遗憾、有反思、有激励、有提议。毕业生们通过回顾自己的求学成长历程,感念父母、老师、母校培育之恩,满怀母校的祝福步入人生新阶段。

辅导员姚伦燚老师就目前的就业形势、就业政策等为同学们进行介绍,鼓励同学们在疫情之下积极就业,调整心态,调整就业观念,认真准备,找到理想的工作。

副院长杨锋兵老师寄语毕业生,强调自律的重要性,他指出自律是一个人内心的道德准则和行为尺度,自律能让我们在迈进社会时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出正确的选择,“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毕业生们要不负青春、不负梦想。

党委书记刘笑玲老师嘱咐毕业生,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母校,这里有同学们勤奋学习的身影、不甘人后勇攀高峰的理想;感恩老师,他们孜孜不倦地授予知识、无微不至地帮助学生;感恩父母,他们无怨无悔的付出、无言又深切的支持。要学会爱惜自己,协调好求职、择业和情绪调整等问题,缓解因就业压力和情感等问题产生的焦虑情绪。要心怀梦想,承担起新时代接班人的使命,在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汇聚青春力量、放飞青春梦想、彰显青春风采。

最后,辅导员刘畅老师对会议做总结,她指出,现在的年轻人面临着忙碌琐碎的生活,但是不要因此而失去梦想,失去光芒,要相信努力的意义,相信遗憾比失败更可怕!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座谈会圆满结束!

文/刘畅 赵睿

图/刘畅 赵睿

一审:姚伦燚

二审:马 赛

三审:刘笑玲

上一条:文学院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圆满举办
下一条:学术前沿讲座第 28讲 王明贵:彝族古代诗学的理论体系、研究现状与前瞻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