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研究员吴祖平应邀到文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5-17 10:56   审核人: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 忠诚干净担当 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514日下午2点,中共贵州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正厅级干部,省人民政府原参事,省人大常委会咨询专家吴祖平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讲座。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教职工、全体师生党员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刘笑玲主持

 

现场讲座

 

授课过程中,吴祖平从“浴血奋斗站起来—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砥砺奋进富起来—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继往开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强调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重点围绕党的光辉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等方面,阐述了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的重要性,并对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刻的分析。

 

吴祖平先生讲话

 

此次讲座让我院师生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营养,获取继续前行的强大动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牢记新时代青年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奋发有为、报效祖国。老师们也一致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要始终牢记党赋予教师的为国育才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完成好本职工作,做爱岗敬业的“四有”好老师,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断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和时刻准备报效祖国的胸怀。

 

 

 

附人物简介:吴祖平,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正厅级干部,省人民政府原参事。现为省人大常委会咨询专家、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省内多所干部培训院校和高校的客座教授,相关调研成果多次获省部级以上表彰,获中宣部全国“2016年度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称号。

 

/申雅婷

/安心飘

 

 

上一条:文学院顺利开展“颂党恩,感党情”比赛复赛
下一条: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安全教育大会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