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2020级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2020-09-14 12:17 新媒体工作站  审核人:   (阅读:)

2020年9月11日下午14:30,我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文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参会人员有学院各位领导、各个专业方向的研究生导师及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同学。会议由吴电雷副院长主持,分六个环节依次进行。

首先第一环节,吴电雷副院长讲到各位学生通过年前的初试、疫情期间的复试再到录取这个艰难的过程,顺利来到文学院成为文学院的一份子,向全体2020级硕士研究生表示热烈地祝贺与欢迎,并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导师表示感谢。然后依次对各个专业方向的导师进行了简单介绍,也建议同学们到文学院官网上进一步地了解专业导师情况。

 

全体会议现场

 

会议第二环节由新生同学依次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内容主要包括自己名字、本科毕业学校和硕士研究生录取专业等方面。

会议第三环节由学院党委书记万秋月教授讲话。她讲到2020级的硕士研究生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自己的愿望考上了研究生,并代表学院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万书记表示在此次师生见面会上更多的是谈希望。首先希望各位同学要讲政治、讲思想、讲品德、讲修养。万书记认为人生两件事就是做人和做事,做好人才能做好事。要讲政治,要有明确的目标,要爱我们的国家和党,要不断地进行政治学习。在纪律上,万书记要求各位学生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上课纪律,要积极参加党团活动,文学院的管理也会更加严格和规范,评优评奖活动必须和考勤挂钩。在专业上,万书记强调在专业上要有专攻、有提升,更要倾向于研究性学习。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珍惜师生缘分,好好的利用老师资源,实实在在的付出,踏踏实实的努力,才会有真真实实的收获。

 

万秋月书记讲话

 

会议第四环节是学院院长龙耀宏教授讲话。龙院长表示今年文学院的中国语言文学专业招生数量有了重大突破,是学院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新希望、新起点。强调研究生新生一定要遵守纪律,知道学校的相关制度。在学习上,他建议要及时转变身份,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要突破“研究”两个字,树立问题意识,带着问题去学习,从研究的角度去思考。在选导师方面,龙院长明确了是师生的双向选择,学生要提前了解导师情况,在选好导师后要积极参加到导师的项目中去,学生的研究方向和论文方向要与导师专业方向一致。并对学生和导师提出要求,要求学生与导师和谐相处,老师要讲师风师德,学生要讲生风生德。

 

龙耀宏院长讲话

 

会议第五个环节由学院副院长吴电雷教授讲话。吴老师讲到2020级的研究生将面临一个新的局面,2020年7月29日研究生教育大会召开,习总书记的在讲话中要求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这对全国研究生培养必定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吴老师对学院研究生教育作出十八字要求,即“规范培养过程,扎实培养内容,提高培养质量”。同时,希望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把研究生培养工作做好。

 

吴电雷副院长讲话

 

会议最后一项,由二级学科负责人召集学生召开小组会议,让师生进一步的互相了解和交流。

此次师生见面会,在座的新生纷纷表示收益颇多。至此,文学院研究生见面会取得圆满成功。

 

         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

        2020年9月11日

 

/杨世恒

/杨雪艳

上一条:文学院班子成员集中传达学习贵州民族大学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文学院顺利召开庆祝教师节退休教师座谈会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