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文学院教职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浪费行为的文件精神、谌贻琴省长的讲话精神
2020-09-09 16:33   审核人:   (阅读:)

 

202094日下午,文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在本院会议室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由学院书记万秋月教授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万秋月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精神。厉行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新时代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具体要求。贵州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面遏制“舌尖上的浪费”,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教育引导”、“切实推进行业规范”、“切实形成共治合力”、“切实强化组织保障”五个大的方面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提出了具体措施。万秋月书记希望老师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正确认识勤俭节约、减少浪费的重要意义,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一餐一食做起,珍惜粮食,文明用餐,做到光盘。不但自己带头行动,还要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让全体学生认识到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培养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好习惯。

会上,由李贤军副书记宣读了校工会发出的“文明用餐、杜绝浪费倡议书”。

学习省委文件、省长讲话精神照片3

202094日文学院教职工集中学习省委省政府文件、省长讲话精神

 

之后,万秋月书记带领教职工学习“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学习《谌贻琴省长在贵州医科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形势与政策报告会上的讲话》的通知”精神。谌贻琴省长对高校的师生讲了国家抗击疫情的事,讲到我们国家能够在较短时间内迅速遏制疫情蔓延,第一条成功密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可比拟的优势;第二条成功密码:是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积累的雄厚综合国力。谌贻琴省长还讲了贵州大踏步前进的事。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经济社会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变化,进入了历史上最好的黄金发展期。谌贻琴省长还讲了新时代青年追梦奋斗的事。希望青年学生心中有火、眼中有光;努力学习、不负韶华;脚踏泥土、服务基层;乐观豁达、心存静气。

通过学习谌贻琴省长的讲话精神,大家对贵州的抗疫故事有了更多了解,对我国的制度优势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对干事创业、做好工作增添了信心。

学习省委文件、省长讲话精神照片

 

 

 

 

图:王娴

文:悠文

 

 

上一条:文学院顺利召开庆祝教师节退休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文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