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文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2020-09-09 13:59 新媒体工作站  审核人:   (阅读:)

2020年9月8日上午8:00,我院在1栋102教室开展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教学活动。此次教学活动由吴电雷副院长和孙萍老师主讲,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

 

首先,吴院长讲解了疫情防控的相关问题,对国内外的疫情现状做了详细的分析。同时,教导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随时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有规律的锻炼身体,做个体质过硬的学生。其次,吴院长对文学院硕士点给予详细介绍,让大家对学院硕士点、专业方向有更深的了解。吴院长重点讲授了“学术与树人”专题板块。作为研究生,研究问题是主要任务,但树人更为重要,个体只有具备优秀的德行,才能行之更远。最后,吴院长要求同学们多看书,多去图书馆学习,擅用网络资源,把读书学习当做研究生生活中最主要的一项工作。

孙萍老师首先对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中的基准学制、学习年限与总学分做了较为详细的解读,深入讲解了必修课和选修课对研究生阶段学分获得的重要性。其次,孙老师让大家熟悉维普作业管理系统,认真研读操作手册。强调同学们作为新生必须熟悉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特别在学生个人培养计划的制定上做了详细讲解,并希望同学们一次做到位。再次,孙老师要求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活动,做好学习记录,写好学习心得。鼓励同学们参加其他学院的讲座,汲取讲座的精华部分,提高自己的论文水平。随后,孙老师就研究生手册上的奖惩与资助条款给同学们做详细讲解,表示相信同学们能在奖惩问题上处理好个人和集体的关系。最后阶段,孙老师就同学们的提出一些疑问给予详细解释。

至此,文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第一课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结束。在吴院长和孙老师的悉心讲授下,2020级硕士新生从即日起扬帆起航。

                                            

         图/孙  萍

     文/杨世恒

上一条:文学院教职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浪费行为的文件精神、谌贻琴省长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严肃换届纪律学习教育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