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文学院民语系2020年语言省情调查推进会
2020-07-31 10:15   审核人:   (阅读:)

 

    202072519:30-21:00,为了安排部署好毕业生暑假调研工作,文学院民语系通过腾讯会议平台(ID856 524 192)召开了“2020年贵州语言省情调查推进会”。民语系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吴秀菊老师主持。

    龙耀宏院长首先指出,目前学院在配合学校申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工作,基地将主要从多学科多角度对贵州语言省情进行综合研究,包括调查少数民族的语言生活、进行民汉语言差异比较、为当地老百姓编写少数民族群众学习普通话的读本。对此,民语系暑假期间将开展“贵州语言省情调查”工作,选取贵州省内基础教育起步较晚、语言文化保存相对完好的月亮山、雷公山地区作为调查目的地。本次调查一方面用来为申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奠定基础,另一方面用来作为2017级民语班毕业实习内容。

    通过会议讨论,民语系最终指派十位指导老师,由他们带领2017级民语班学生分成五个调查小组,分别前往月亮山、雷公山地区的榕江县三江乡、从江县加榜乡、荔波县瑶麓乡、三都县九阡镇、雷山县达地乡这五个点,对当地瑶族、水族、苗族、侗族等少数民族群众的民族语、汉语普通话掌握情况展开调研,每个调查点的工作预计一周左右完成。

    此外,会上还就对调查村落选择、调查问卷设计、调查经费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共识,最后会议圆满结束。

 

                                          /图:吴秀菊

               

上一条: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瞻仰解放贵州革命烈士纪念碑”党建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2020年党员培训(学生班)开展第二次理论教学活动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