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文学院2020年党员培训(学生班)开展第二次理论教学活动
2020-07-31 10:06   审核人:   (阅读:)

 

 2020724日下午14:00开始,文学院2020年党员培训(学生班)在文学院会议室开展第二次理论教学活动。本次活动安排2个专题,分别由文学院副院长吴电雷和杨锋兵为学生党员讲授。

首先,由吴电雷教授上党课,讲授的主题是"热议习近平给青年学生的12封信"。党课伊始,吴电雷老师为大家简短的介绍了为什么选择习近平总书记的12封回信,作为本次党课的主题内容:“因为青年是国家的新生力量,青年有担当,民族有希望,国家力量。并形象地把国民党和共产党进行对比,突出了在党的建设中青年的重要力量。“

吴电雷老师授课现场

 

之后吴电雷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的12封回信,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其中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十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中讲道:" 得其大着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民族事业。"深刻指出了,当代青年,当代青年党员,应该把自己的理想融入国家的理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民为之奋斗。

文学院学生党员听课现场

   之后,学生党员们积极发言,并从青年的各个方面去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想。最后吴电雷老师对此次党课学习总结:90后要有信心,有信念,把个人理想和国家理想相结合。要有服务意识,要有创新意识,要学习专业知识,专业本领,有大胸怀,国际视野,为祖国的建设添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马云同志发表感想

-5ce86a41c65d09bd

田东妹同志发表感想

付伟同志发表感想

 

下午16:00开始,文学院副院长杨锋兵老师授课,主题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作为与担当》。课程开始,杨锋兵老师说道:“中国共产党是志在为世界谋大同的大党,中国是对人类命运负有重要责任的大国,自中国成立70年来,面对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中国外交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书写了中国走向世界,融入世界,贡献世界的恢弘篇章。”

IMG_256

杨锋兵老师授课现场

 

接着,杨锋兵老师从“中国的历史性成就”、“中国外交的优良传统和鲜明特色”、“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外交新局面”三个大的方面,围绕中国的外交网、国际地位、中国的外交原则和政策、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几个小点,向听课的党员同志生动地讲述了中国的外交关系、中国的香港问题、中国的台湾问题、以及近期发生的一些时事政治等内容。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党员们深刻了解到了中国外交现状和外交特色,激发了党员同志们内心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同学们表示,今后会努力学习,为中国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党课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滕希,图/李泽英

                               /夏紫薇,图/詹 丹

 

                                     

 

 

 

 

上一条:文学院民语系2020年语言省情调查推进会
下一条:文学院2020年党员培训(学生班)开展第一次理论教学活动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