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师资队伍>>汉语国际教育系>>正文
董振邦
2020-03-18 08:49   审核人:   (阅读:)

董振邦,男,1985年生,满族,内蒙古赤峰人。吉林大学文学博士,师从吉林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吕明臣教授。现为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副教授。

在教学方面,主要讲授《语言学纲要》、《对外汉语教育学引论》、《第二语言习得研究》等本科生课程,以及《语言学经典文献导读》、《社会语言学》等研究生课程。

在研究领域方面:主要为语用学、对外汉语教学、语言与文化、社会语言学等。在研究成果方面:参加国家社科项目1项;省级社科项目2项。主持四平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吉林省教育厅十三五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在《学术探索》、《戏剧文学》等刊物上发表包括北大核心、C扩在内的文章十余篇。

曾获取过的重要奖项如下:克拉玛依市市直机关大诗文才艺二等奖、吉林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优胜奖、论文《汉语量词之管见》在吉林省语言学会第十三次学术年会上被评为优秀论文二等奖。

快速导航

更多..体关注

更多..习园地

更多..料下载